《轩辕剑6:凤凌长空千载云》:悲惨的故事不一定要悲惨的写

《轩辕剑6:凤凌长空千载云》:悲惨的故事不一定要悲惨的写6、情感篇

所属游戏: 轩辕剑6:凤凌长空千载云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anansbsb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情感篇

+

情感篇

1.情感是故事的动力,一个情感细腻的故事,能让世界变得精彩起来。

以瑚月为例简要分析一下情感要素吧。我觉得瑚月的情感是处理得最细腻的,大赞。

瑚月为什么愿意牺牲?

因为他爱着那个给予他六十年快乐时光的天凌,即使有误解有中伤,甚至被叫做东海鬼女,还死皮赖脸地缠着,后来竟然不顾生命盗取紫晶石,明明知道可能违背历史却动用黑火。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那一声一声的天凌,或许确实做作了些,但是里面对天凌的爱,却是掺不了假的。

明明不可能获胜的对决,可知的天凌必定会死一次的命运,历史法则重压下的无奈,无不构成了瑚月内心的种种灰暗,她一次次地幽叹,该怎么拯救你,天凌。为什么?

因为她预言了种种未来,却改变不了注定的悲哀,不信邪的天凌不甘被她安排,却不知道正是因为他的不甘,才把故事导向必然的结局。

那一次次的哀叹,无不是一抹灰色,所幸最后的最后,千余年后,他已归来,她大梦初醒,那抱起干儿子的一刻,成为了瑚月全游戏中,最幸福最幸福的时光,看似普通的大梦初醒,将一切瑚月千年前付出的情感全部散发开来。积蓄许久而爆发的深情,在那一刻,让我潸然泪下。

2.节制胜过放纵,即使悲惨的故事不一定要悲惨地写

这是轩6处理的较为失败的地方。

败笔有几处,第一就是瑚月腔的天凌惹人反感,担心本无过错,偶尔来一两次也无伤大雅,但是次数太多,甚至将瑚月的独白作为她担心天凌的唯一表达,这就狠狠地拖低了瑚月的情感强度。

其实,一个担忧的眼神,一些欲言又止的动作,默默神伤的表情,偶尔回忆过往60年的似水年华,都是瑚月情感委婉的处理,为什么非要直接地说出来?

第二就是父兄子嚣死时天凌的行为,当然他做出那些事与自身性格不无关系,但是比起消沉昏聩或者发狂怒号这类浓墨重彩的刻画,为什么不能多一些克制的细节,比如抚摸师父的爱剑,瞪大眼睛簌簌流泪,或者偶尔黯然神伤被同伴呼唤又回魂之类的呢,这样看似减弱了情感其强度,实际上却能四两拨千斤。

饱满与激烈到了顶点,想像就被捆住了翅膀。

最后的最后,终于触碰到了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