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骑士》攻略

《荣誉骑士》攻略1、序章

所属游戏: 荣誉骑士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我爱秘籍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3

序章

+

作者:Jibuli

本指南发在了12月份的《游戏世界》上面,为了时间上不冲突,贴得晚了。这一篇的骑士部分比发表的那一篇上面的详细很多。

《荣誉骑士》(《Knights of Honor》,后文简称KoH)是一款近期不可多得的优秀历史模拟游戏。它集战争、外交、谍报于一体,融合了策略、经营、即时战略、角色扮演等数种元素,使得游戏的可玩性十分出色。这款以中世纪欧洲为背景的游戏生动的为我们再现了千年以前那个动荡不安的时代……

序章

游戏开始时你可以选择三个时代进入KOH的世界:

中世纪早期-公元1000年左右

中世纪鼎盛期-公元1200年左右

中世纪晚期-公元1350年左右

虽然游戏也有简单、一般和困难三个等级可选,但是区别并不十分明显。真正有较大差距的区别在于不同信仰、不同地理位置的国家的选择。宗教信仰的不同使国家之间具有很大的差别,地理位置的不同将导致资源分布的不同,也将对一个国家的发展有着很大的影响。我可以先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比如你选择了西欧的英格兰进行游戏,那么一开始就会有一个领土较大的国家,虔诚的教徒、以及丰富的资源(尤其是渔业资源),这就和选择东欧的喀山或北非的摩洛哥大不一样;后者只有较小的领土、多种信仰交织存在、以及相对不够丰富的资源。这样的选择会导致前者虽然王国建设较好,但行省众多不利于管理,王国提升实力要耗费大量的金钱,人民情绪一旦波动,各地纷争四起,保证让你焦头烂额;而后者虽小但易于管理,王国实力提升很快,虽然是小国但一样各方面发展的都很好(我打的一局,丹麦仅仅拥有两个行省,综合国力却排第三!)。

那么游戏要完成的目标是什么呢?其实很简单,那就是用尽一切方法,不择手段的成为欧洲之主(Lord of Europe)。这听起来好像很难听,但是不止是你,别的国家也在做同样的事情,他们征战、讨伐、掠夺、暗杀、结成同盟攻打反对国,或者利用教皇将别国驱逐出教会进行征讨,甚至在利用完别国以后再背信弃义地反手一击。所以你每天都要面对不同国家的使者,或者是请求或者是恐吓以及众多的通商协议或者别的什么事情。当然,你既可以利用强大的军队占领并统治大片的土地,也可以稳健地发展经济使人民生活满意;你既可以只为了得到眼前利益而反复无常地撕毁条约,也可以认真地履行协定从而建立起卓越的外交声誉。总之,欧洲的那个黑暗时代就是如此……宗教盛行、纷争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