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骑士》攻略

《荣誉骑士》攻略6、战争篇

所属游戏: 荣誉骑士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我爱秘籍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3

战争篇

+

战争篇

首先你要知道,在KOH中只有元帅才能统领军队,即使城市被围攻而且有别的骑士待在城里并有驻军,但他只要不是元帅就不能突围也无法指挥军队。战斗之前要先招募军队,当你的城中建造了相应的军事建筑后就可以招募士兵,否则就只能招募农民(就是拿一把小叉叉的那种,呵呵~)。点击元帅让他进入城市,你就可以看到在他的头像旁边有一个征兵按钮(图17),点击后就会出现征兵界面,点击相应的兵种即可征召。另外还有一些特殊情况:比如有时你可以看到城外突然多了一支无人领导的露营军队,不要惊讶,这不是流浪军,而是某国间谍策反另一国军队失败才留下的。马上派元帅出城前往他们的宿营地就可以招募这支军队了。但是他们虽然是被遗弃,但招募费用可是丝毫未变,和军营中招募的军队费用一样。有的时候可能只有些垃圾兵种,但也有的时候,连重骑兵、长弓手和圣殿骑士这样的高级兵种也能招募到。

军队由最多9个Squad(方阵部队)组成并分为两种:起义军(或反叛军)和正规军。起义军是从村庄、工矿和港口产生的,一般都是由农民组成,偶尔有那么一两支弓箭手或剑士部队,而且士气一般都不高。但是他们的人数一般要比正规军多,因为一个由农民组成的方阵部队有30人,而一个由士兵组成的低级方阵部队有30人,但高级部队只有20人。不过基本上正规军还是很轻松就可以应付的;正规军就是由你招募的各种作战部队组成的,点击一支军队可以看到它的各种基本信息(图18):这支军队共有210人,正上方的5个按钮从左到右依次是--等级、体力、箭支数量、损伤程度和士气。每种信息都显示在部队头像的下方,游戏默认显示的是士气,就是图中的绿色小格。每支部队都有10格士气,可以大于10但不能低于0,一旦到0部队就会打着白旗溃逃,没有丝毫的战斗力了。一般来说,士气降到5以下就很危险了!我对KOH中引入士气的概念非常欢迎!因为一支部队就算攻击差一些也无所谓,防御差一些也无所谓,但如果没有士气,装备的再好也会被敌人打得一塌糊涂!举一个例子:我的将军升了3级领导力,士气+3;又升了2级敬畏,敌士气-2。就是这支210人的部队,在碰到一支由270人组成的农民大军时,我的士气为13,起义军士气本来是8,碰到我以后减为6。交战时,我全军未动,将弓箭手布置为扇形,当敌人进入我的射程之后,仅一次齐射,敌人便士气狂减,基本上是一触即溃,270人的军队马上就逃跑完了。而我这边未损一兵一卒,两队步兵连动都没动。由此可见在KOH中士气有多么重要!提升士气的方法有三个:一是让将军学习领导技能,二是打胜仗,三是点击图18中右上角的露营指令,慢慢恢复士气和体力。降低士气的原因有:受敌方统帅恐吓、打败仗和长时间行军。不过要注意--因为战斗都是由元帅指挥的,因此战斗胜利的条件就是消灭敌元帅的骑士近卫队。虽然一支士气低落的军队作战时会跑光,但是骑士近卫队是不会逃走的。所以必须把他们消灭掉!

战斗分野外战和攻城战两种:野外战是在两支敌对军队相遇时发生的,这时会出现一个选择菜单--是直接开打(Fight)还是你亲自指挥(I"ll Lead)?直接开打的话,游戏默认的是战略画面,你会在屏幕下方看到战斗的直观形势图(图19),你可以看到双方士气的变化,部队损失的情况以及获胜的可能性(winning decisively或Losing badly),由此你可以指挥部队是否撤退(那个白色的小旗);亲自指挥的话会打开即时战斗系统,你将指挥每一支军队参与作战,这就和平常的即时战略游戏没什么差别了。需要注意在即时战斗模式中可以调整队形(图20):肉搏型单位适合正方形方阵,骑兵单位适合三角形方阵,弓箭单位适合长方形方阵。队形还可以散开和集中,散开可以躲避弓箭,集中可以抵抗骑兵冲击。适当的队形将在战斗中发挥重要的作用。攻城战与野外战大同小异,只是在形势图下面还有一个该城的粮食储量槽(图21),这个黄色的储量槽会越来越少,当全部变红时就表示粮食消耗完,如果防守方不出击,那么城市很快就会被攻陷。进攻方也可以不必等待粮食消耗完,直接点击那个两把剑交叉的蓝色图标Assult(进攻)发动进攻。另外城市被夺取后要有一段反抗期,在此期间不能恢复军队也不能建设城市,该省还会有起义军暴动……

当作战结束后,部队肯定会有一定的损失,要想恢复就需要回城,点击受伤的部队(图22),箭头所指的“+”指令就是恢复该部队。注意!恢复一支部队和招募一支部队的费用可是一模一样的。如果这支部队不是升过级的精锐部队,还不如解散掉再招募一支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