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骑士》攻略

《荣誉骑士》攻略4、宗教篇

所属游戏: 荣誉骑士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我爱秘籍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3

宗教篇

+

宗教篇

在中世纪,宗教信仰是十分重要的。游戏中共有4种宗教:

-Catholic(天主教):这是一种被大多数西欧国家所接受的宗教,统治者为教皇。所有的天主教国家只有一个教皇,但这些国家各自都是独立的,仅在宗教事务上听命于教皇。信仰天主教可以为王国带来更高的金币收入,但这也意味着你必须履行作为一名天主教徒的义务--具有良好的品行、不得进犯其他天主教国家,并需要和教皇保持良好的关系。如果教皇认为你没有做到这些(比如他让你派遣十字军但你没有搭理他),那么你将会被逐出教会。这不但意味着你将不再能得到以前的好处,而且你还将被其他的天主教国家所攻击,并将遭到教皇征召的十字军的讨伐。

附:教皇的权力很大,但在游戏刚开始时,第一任教皇位于不属于任何国家的梵蒂冈。这时候还没有哪个国家可以发动宗教战争。在教皇死后,会从国家实力(Kingdom Power)最强的几个天主教国家中选出等级最高的一名传教士继任教皇。这时该国家就可以利用教皇的权力驱逐其他国家或发动宗教战争。但是你不能过于频繁的使用这些权力,不然的话,教皇就会号召其他国家反对你,那就不好办了。

-Orthodox(东正教):东正教的教堂常见于东欧和南欧,统治者为大主教。所有的东正教国家都从属于居住在拜占庭宫廷的大主教名下。作为一个从属国,你将可以得到更多金币、更快的积累虔诚,但是你的军队总是处于比独立国家军队士气低落的状态。如果你打算脱离拜占庭的束缚,你必须有一名经验丰富的传教士待在你的皇家宫廷里面(不派驻到行省),然后宣布教会独立,这样这名传教士就自动加冕为大主教。独立后并不会遭受其他东正教国家的排斥,但将失去获得金币和虔诚的好处,但却可以更快的积累知识,军队的士气也将不再低落。然而在这名大主教去世后,如果没有经验丰富的传教士可以做继承人,那么你将从新回到拜占庭的宗教统治之下。附:大主教没有什么实权,只是某种象征。他也可以被派驻去管理行省,所起的作用与普通传教士一样,只是效果更好,相当于加强型的传教士而已。

-Muslim(穆斯林):穆斯林国家在北非、中东和西班牙南部都有存在。穆斯林的信条给予了穆斯林军队高昂的士气,同时他们也不必听命于或从属于某个人的名义之下,而只需遵从于“圣战”的信仰之下。一旦有某个国家袭击穆斯林国家,并被宣布为异教徒,那么所有的清真寺都会产生护教军队并向这些异教徒发动攻击。“圣战”在某种程度上是讨伐不同信仰国家的借口。

-Pagan(无信仰):无信仰国家主要是在亚欧民族大迁移中,那些入侵了罗马帝国并使其崩溃的蛮族部落的后裔建立起来的。如果你选择成为一个无信仰国家,那么你积累的虔诚和收入的金币都将受到限制。

附:宗教转换(可在天主教、东正教和穆斯林3种宗教之间相互转换)

要进行宗教转换必须拥有一定数量的行省,此外还要耗费一大笔金钱(好几万!)。另外当你决定转换宗教时,你的国家实力会大幅下降,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恢复。而且你的所有行省不是一下子转换过来,而是慢慢转换过来的。在此期间可能会产生反抗和暴动!但你不能转换成无信仰国家。(一般来说都是一开始游戏就选好相应宗教的,因为转一次实在太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