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奇侠传》详细攻略

《霹雳奇侠传》详细攻略8、六、重写名人榜

所属游戏: 霹雳奇侠传:清香白莲素还真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箭情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3

六、重写名人榜

+
六、重写名人榜

来到狂沙坪,见帝王刀和少爷刀、剑中玄和宇文天正在决斗,4人打成平手。这时出现了一个神秘刀客,在一招之内将帝王刀和少爷刀打败,神秘刀客说自己是“少爷刀金少爷”,因此素还真还是输了,他服下天下第一毒沙人畏的至毒毒丹后先行离去。秦假仙将帝王刀和少爷刀的尸体收埋后,又得到了一把帝王刀和一把少爷刀,之后前往翠环山探望素还真的状况。

到了翠环山,在山路上可得到邪心丸。正想进屋看望素还真,身边的小乞丐被小金刚挡了下来,秦假仙只有自己进屋去见奄奄一息的素还真。素还真将一本轻功步法——《八卦迷踪步》的秘笈交给秦假仙,并叮嘱他多加练习以便在危急的时候逃离。同时素还真要秦假仙随时提防身边的小乞丐,把他带到无欲天去找谈无欲询问小乞丐的身世之谜。

秦假仙带着小乞丐来到无欲天,谈无欲认出小乞丐竟然是唐门的三公子——唐飞虹!小乞丐矢口否认,并且给秦假仙一本书说可以知道他的身份。正要打开书时,谈无欲急忙说这书是黑邪书,看书的人将在3天之内死于书上所写的招式。秦假仙一惊之下将书掉到地上,谈无欲见书上写着“利刀封喉”,唐飞虹趁机将书抢回逃走。谈无欲知道自己性命不保,请秦假仙告诉素还真“天下第一暗器”非唐飞虹莫属,因为他身怀唐门镇门之宝黑邪书。秦假仙回到翠环山将发生的事告诉了素还真。这时半贴神医告诉秦假仙自己看不出素还真有中毒的迹象,只有到千灯谷的万年不熄千灯石去找照世明灯慈郎来医治。秦假仙刚走到下山的路上,就遭到一个不见形影的敌人的袭击,这时只有用“八卦迷踪步”撑过5个回合才能安全逃离。

来到千灯石外的小屋,看到屋外坐着一个老人,向他问完路后,冷剑白狐出现。原来百衣老人是冷剑白狐的义父白寿。继续往前走,进入树林中看到千灯石。这时照世明灯出现了,秦假仙急忙询问素还真的病情,照世明灯留下一句“解铃还需系铃人”后就离开了。回到翠环山,秦假仙将照世明灯的话转告了素还真,了解其意后,素还真便请秦假仙到血林去找沙人畏索要解药。

在大地图的西北方来到血林,进去后打败一个守护骷髅,由他带领见到天下第一毒沙人畏。沙人畏知道了秦假仙的来意后,不愿提供解药,除非通过他的两个检测:一是喝毒酒(5杯酒有4杯带毒,只有凭运气来选咯),二是抓五毒(在血林迷宫里寻找碧玉蟾蜍、赤炼火蟒、八足蜈蚣、金勾飞蝎和鬼面蜘蛛5种毒物来跟他交换解药。5种毒物的生命力在都3000左右,所以,这里也是练功的好时机)。取得解药后,秦假仙急忙返回翠环山交给素还真。素还真告诉秦假仙新的《风云录》已经完成,他将要到公开亭去公布,说完话后自行离开。秦假仙立即跟着上公开亭,在路上又遇到很多敌人,如八珠联、金臂会等,将他们全部消灭后来到公开亭。

到了公开亭后,阅读了新的《风云录》,与各名人谈话后,众名人陆续离开,只剩下秦假仙、素还真、谈无欲3人。这时天突然暗了下来,原来是黑邪书的邪灵出现攻击谈无欲,正当危机之时,照世明灯出现救出了谈无欲。当众人离开的时侯,秦假仙捡起清圣蒲团得到一颗御风珠。走出公开亭,一路上遇到了藏镜人要宇文天退出八珠联、宇文天抢秦假仙身上的刀鞘等等一系列事情,可以得到“黑牛面具”。从冷剑白狐及其义父的口中得知独眼龙和冷剑白狐要到黄山去找人帮助他们报仇,于是秦假仙也前往黄山八珠联的巢穴。

到了黄山,与在那儿等候的独眼龙和冷剑白狐一起向上走,遇到前来接应的昔日为敌的女暴君,她坦白地告诉众人她就是八珠联的蓝鹰,并把蓝鹰面具交给众人。接着,独眼龙也将师傅的灰象面具交给秦假仙。继续往山顶走去,途中可以在宝箱中得到《天残神功》秘笈和冷月飞钩等物品。在一山洞中遇到了冻液成体荫尸人,他一见冷剑白狐和独眼龙便立刻逃走,留下了一件绿蟒面具。接着遇到花虎(生命值约5000,不大好对付),将他打败后得到花虎面具。收埋花虎的尸体,原来他就是天下第一行尘不染,可得到一本《凌空逝影》秘笈。3人终于到了八珠联的会议室,在物品栏的特殊物品栏里将7个面具打开后取得7颗令珠,放入相应的位置上,会议室的门就会打开。这时紫天龙出现了,与3人展开战斗。紫天龙的生命值大约9000左右,费了很大的一番工夫后才将其打败,这时飞霞仙子素柔云也赶来。调查他的尸体,发现了一封密函,在一番对话之后,发现紫天龙竟然是素还真!而死掉的这个只不过是素还真的一个替代品。于是素柔云悲愤地离开,冷剑白狐和独眼龙也相继而去。秦假仙在走出山洞时,遇到欧阳世家的一名使者,他告诉秦假仙欧阳世家将在公开亭揭穿素还真和谈无欲的阴谋,于是秦假仙急忙赶往公开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