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奇侠传》详细攻略

《霹雳奇侠传》详细攻略5、三、黄山八珠联

所属游戏: 霹雳奇侠传:清香白莲素还真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箭情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3

三、黄山八珠联

+

三、黄山八珠联

再次回到通天柱,在半山腰遇见了金太极,这时的他已是冷酷无情的杀手了。和金太极对话后,白骨灵车出现,要求金太极无报酬地为他杀人(素还真)。而后又遇到了武尊,要他杀白骨灵车之主。来到通天柱下,白骨灵车先飞上柱顶,不久素还真也出现,将秦假仙带上了柱顶。在通天柱上,素还真指出原来白骨灵车之主就是单锋剑法创始人——单锋剑尊宇文天!宇文天放下恨话后离开,在路上遇到金太极,他没出一招便被宇文天砍下了双臂。

素还真用游蜀山时一位高人所授的飞龙探云手偷得霹雳眼,秦假仙被素还真用气劲吹送至尸山血海人头桥,遇见冷剑白狐和金太极(冷剑白狐将金太极从宇文天手中救出),两人正要前往望云楼取操控生死之手,于是秦假仙加入了他们的队伍。

在前往望云楼前,可先到素还真在通天柱上提到的“蜀山”一游,见见高人。在蜀山可得到飞龙探云手和鸳鸯双剑,对以后的战斗有很大帮助。金太极3人来到望云楼后,秦假仙先进入望云楼将白骨灵车主人的真面目告诉楼主。出来后,就见到剑藏玄和花风云正要决斗,这时游戏会有3个分支:如果与剑藏玄对话,秦假仙就会被杀,游戏结束;如果和花风云对话,则对话完后,花风云向望云楼后走去,等秦假仙赶到后,会发现花风云被冷剑白狐所杀;如果在一定的时间没有和其中一个人说话,则花风云会被剑藏玄杀死。当剑藏玄离开后,秦假仙想取操控生死之手,冷剑白狐突然出现,将操控生死之手抢去。

当秦假仙离开望云楼,一来到大地图,便听到黑白郎君从不远处的盘丝洞里传出的招牌笑声。到盘丝洞调查,见到冻液成体荫尸人和奄奄一息的黑白郎君。冻液成体荫尸人准备用天罗影的血肉来养一个满月的女婴,培育出蜕变大法登峰造极的人物。接着,把黑白郎君带到翠环山,请素还真救他。

来到翠环山,素还真看了黑白郎君的伤势后,告诉秦假仙武林的四大门派已经将翠环山包围,素还真叫徒弟请四大门派之主上山谈判,并提出在公开亭进行“见五杀”的生死赌局。秦假仙克服重重阻碍来到公开亭后,不论如何选择都可以安然度过,最后输的都是奇幻海漩流君。赌局结束后,众人离去。素还真将一颗蜡丸给秦假仙服下以解赌局中所中之毒,并交代秦假仙到百棺机密门将紫霹雳的尸体取出。秦假仙走出公开亭,遇到了琴愁云(花风云的琴僮),告知剑秋风背叛望云楼的事,拜托秦假仙向望云楼通知一声。一来到大地图,就听见望云楼传来一声轰响,过去调查,见望云楼被炸。原来望云楼楼主欲炸楼与宇文天同归于尽,却没能伤到宇文天分毫。听完宇文天和剑秋风的对话后,秦假仙继续往百棺机密门进发。

来到百棺机密门,调查了棺木后将紫霹雳的尸体带走,在门口遇见了冷剑白狐和金太极,此时金太极已经装上了紫金臂。冷剑白狐将操控生死之手交给秦假仙,3人一同回到了翠环山。

带着紫霹雳的尸体来到翠环山脚下,3人受到了小五海的伏击。打败小五海后,可得到山神石(增强道具)等不错的东西。一路上品茗亭可以找到素还真和一线生,将紫霹雳的尸体与五宝一同交给一线生后,进入洞中进行复活手术。与素还真的一番对话后,金太极和冷剑白狐相继离开。秦假仙将自己装扮为“热剑秦”,按素还真的指示跟在冷剑白狐的身后前往青木林。

一进入青木林,就可以得到《镇脉金锁》和《雷击五岳》秘笈。路上打败三圣会的三圣后,可以得到一把万教圣剑(收埋武尊)、一本《太极一气》秘笈(收埋文帝)、一本《武极一气》秘笈(收埋法王)。继续前进,可以得到《移星换斗》秘笈、大力丸、旋风银环和《昊阳金刚体》秘笈。接下来又遇到霹雳门第二教主——碧眼天枭冶司徒,他的生命力大约有2500左右,要费一番力气才能打败他,收埋其尸体后可得无血断魂钩。接着又遇到四海主宰、宇文天等人,他们都是冲着冷剑白狐右眼中的霹雳眼来的。将他们打败,收埋急流君的尸体,得到一本《向天开花》秘笈;收埋怒流君的尸体,得到一本《碎脑一招》秘笈;收埋剑僮剑秋风的尸体,得到一本《秋风扫落叶》秘笈。过五关斩六将,冲出青木林后,却失去了冷剑白狐的踪影,秦假仙发现青木林的出口就在东篱山的茅屋旁。进入茅屋中寻找史青青和独眼龙,发现人影无踪,只有史青青的一封信,说自己一无所有万念俱灰,要去绝情岭落发为尼。于是秦假仙来到绝情岭找到已经落发的史青青(法号“化丑”)。化丑告诉秦假仙独眼龙在失踪时屋中有一片金叶,上面写着“降龙埋葬玉波池”。因为玉波池就在翠环山上,所以素还真应该知道独眼龙的下落吧。这时窗外传来女人哭泣的声音,出去见到谈无欲、谈笑眉和怒斩。在谈无欲和怒斩离开后,史菁菁将金叶交给秦假仙,拜托他调查独眼龙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