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物主/罗伊斯》攻略评测

《造物主/罗伊斯》攻略评测5、第四日:裂隙

所属游戏: 造物主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风灵月影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3

第四日:裂隙

+

第四日:裂隙

人类社会开始形成不同的文化,也就诞生了不同的国家。开始拥有自己的独特文化和理念,有分歧就有冲突。当一个城市拥有太多的资源(尤其是金钱)之后,城市的发展反而会变慢,因为人类开始懒惰,享受上帝带来的恩惠,这种情况下人类的信仰并没有因为过多得到上帝的恩惠而坚定,他们反而把上帝当成了自己的仆人,自己生来就是高贵一般。信仰程度也将影响到城市边界的扩展,并且这种情况持续下去这个城市会逐渐衰败。

这就是游戏的特色之处,无法控制人性,所以光靠有效的整合资源是没办法赢得游戏的胜利的。本作作为模拟经营类游戏,经营的内容不在金钱与商业规模,而在于看不到数值的人性。想要创造一个美好的星球很难,其中的数值运算,不禁感叹制作组的用心。

最后介绍一下,左上角圈圈里的数字就是这个星球生活的人的数目,旁边的是时间槽,由于这是沙盒模式所以时间不会减少,然而玩家永远不要忘记一件事——万物始终是会毁灭的,星球也是一样。下方的四个图标,分别可以查看存在的不同国家,人类正在进行的自行建设,战争,以及人类的质疑。

城市中的人类谈话的内容用图片表示,代表他们现在的想法。人类的思想是不受神的控制的,神只能给人类环境,真正决定他们行动的还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