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平台《死亡空间3》:恐怖元素削弱 动作射击增强

双平台《死亡空间3》:恐怖元素削弱 动作射击增强4、游戏画面

所属游戏: 死亡空间3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菜小花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游戏画面

+

三.游戏画面——8.5分

游戏画面水准同DEMO相同,但对比PS3和XBox360双版本的DEMO来看,PS3在色彩和纹理表现上似乎更胜一筹。同时在此进行辟谣,《死亡空间3》并没有采用了传说中的寒霜2引擎,还是2代的教父引擎(God father)负责主体设计、Havok引擎负责物理特效。

不同于前两代整体游戏画面以幽暗的密闭空间为主,3代在色调方面大大丰富了很多。而且场景也不再局限于空间站内部,在正式版中I叔即使身处室内空间中,也大多是光线明亮的宽阔房间中。

而在室外场景中更是用大量的爆炸场景,急速行进,动态模糊来表现电影般场景的张力。更有诸如掩体对枪,失重飞行,火车追击,跑酷攀岩甚至飞行射击这类越看越像使命召唤的桥段出现......

酱油男的挂索下坠

汽车爆炸

飞船爆炸

飞行射击模式,在躲避近轨道空间垃圾的同时还要射击那些红色的爆炸物

D正式版的光影效果绝对值得称赞。当然光影效果也不仅仅表现在环境的刻画,由于大量火爆战斗场景的引,在战斗时爆炸和枪械喷射出的火花和烟雾也非常真实。

特别是在黑暗的洞穴中,切换到枪械瞄准模式,手电筒和光线和射击时的火星四溅,让饕餮到无脑的子弹风暴全部倾泻到恶心的怪物身上去吧!

游戏中的细节也不错,在DEMO版评测中因为过场动画较少因此没有注意游戏对人物的表情描绘还是非常到位的。在即时演算的过场动画中可以看出几个主要人物的一嗔一怒,刻画到位,在游戏过程中逐渐被鲜血染红的脸庞也从侧面证明了外星球的危险和恐怖。

特别是开场那个酱油路人在冰天雪地中打开盔甲进行一段对话后,居然淌出了鼻涕。虽然这看似很随意的一个微小的细节,却能很好的表现出制作组的诚意。同样建筑物和人物建模也非常优秀。外观看上去科幻气息浓厚的大型空间工作站,I叔帅气的盔甲和头盔上的划痕。

酱油男的被冻的苦逼表情

I叔的盔甲耐久度-1

怪物看上去还是那么的令人作呕,断肢残臂上长着各种触手和奇葩脑袋的怪物从各个方向疯狂的让你包围过来真的让玩家恨不得好好打爆他们的脑袋然后全力跺碎跺碎再跺碎!

物理引擎方面一如既往的优秀,不但打在怪物不同部位上的会有不同的受力反馈,对于还没死透还在地上苟延残喘试图反戈一击残肢断臂们,好好赏它们几个神之右♂脚,然后开始欣赏四处乱飞的胳膊腿吧。

简直是丑的逆天了、

总结:跟试玩版一样。色调丰富,细节优秀。恐怖诡异的风格大幅削弱。在玩惯了PC上的全最高抗锯齿和最高分辩率下,再来看看主机上的画面确实有点惨不忍睹。

而且游戏中的很多场景经不起仔细观察,细看之下只能大呼坑爹。部分贴图较烂,血液效果也不好,一层一层的,但是无伤大雅。主机也就是这种有限的机能了,3米内全屏游戏性还是可以接受的。(个人感觉PS3的画面效果强于XBox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