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平台《死亡空间3》:恐怖元素削弱 动作射击增强

双平台《死亡空间3》:恐怖元素削弱 动作射击增强5、游戏音乐/音效

所属游戏: 死亡空间3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菜小花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游戏音乐/音效

+

四.游戏音乐/音效——9.5分

恐怖游戏不但是一种视觉艺术,追求在画面上以最大可能为玩家带来极端的感官刺激。同时音乐和音效也成为了重要的表现元素。如果能与画面配合得当,就能补充玩家对游戏的理解与感受。而这一点,《死亡空间》系列作的非常优秀,优秀到让玩家们摔了无数手柄或键鼠。

音程,就是音与音之间音高的距离。游戏中经常出现不同的音程来渲染惊悚恐怖的气氛。如突然使用增音程来告诉玩家怪物们即将出现,赶紧做好战斗准备。而游戏中经典的扑面而来的怪物配合高音程更能凸显游戏的恐怖氛围。

不协和音就是不协调音色的混合,也就是一种刺耳的音程。《死亡空间3》中就经常使用这种不协和音。虽然听上去让玩家感到毛骨耸立,就像音乐中的尖叫一般。不过这种令人不舒服的过程正是恐怖游戏所需要的,以此来营造恐惧与不安的气氛。以上是游戏中的音乐塑造部分,相信喜欢这种调调的玩家们一定会乐在其中。

音效部分也非常出彩。从心理学来讲,凡是不可兼得、未知的失误或境况都会引发人类本能的恐惧。因此游离于画面之外的未知的异常声音元素可以构成压迫感,给人以压抑恐惧的心理暗示。

这种异常的声音元素所引起的恐惧可能更胜于游戏音乐。游戏中也有丰富的声音元素,I叔独自行走时周边时隐时见的诡异声音。伴随怪物出现的尖锐的破碎的尖叫,周围一片寂静时I叔清晰地的脚步声,四周不时传来的沙哑的低吟回音,平原上呼啸的风声和远处巨型怪物的嘶吼,人类被寄生后的痛苦叫喊。偌大但荒无人烟的室内空间那诡异的响动,一切的一切都让玩家感觉自己是那么的孤独和无助(依然仅限于单人游戏模式)。

剩下的就是诸如大型道具的滚动声,小型道具的拖动声,玩家在近身重拳和踩踏时的重量感打击感配合手柄的震动非常爽!射击音效被紧张的战斗音效的所掩盖,写到这里我细细回想了下,除了想起战斗时那尖锐的音乐,居然想不起射击时的枪械声音了!声优也很优秀,I叔以低音为主,给人一种压抑与沉重之感,甚至有些类似于听到心跳的感觉。也更好的刻画出I叔的内心感受和心理变化。

总结:总体来讲《死亡空间3》在音乐和音效方面比前两代有过之而无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