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平台《死亡空间3》:恐怖元素削弱 动作射击增强

双平台《死亡空间3》:恐怖元素削弱 动作射击增强7、游戏风格和系统

所属游戏: 死亡空间3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菜小花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游戏风格和系统

+

六.游戏风格和系统——9分

游戏比前两代增加了几个新模式非常值得期待。首先就是

1.双人合作模式

在合作模式下艾萨克就可以与一名神秘的刀疤脸角色(John Carver)并肩作战(如果玩家选择单人模式,那么在剧情中这名神秘刀疤脸角色将扮演艾萨克的向导。),职业跟主人公一样是工程师,藏在头盔中的血红色眼睛闪闪发光。

合作模式是单人剧情模式的镜像,但主人公艾萨克的剧情会根据需要作出相应调整。比如在试玩开场一个即将坠毁的飞船残骸QTE模式中,单人模式下只有I叔自己但是在合作模式下I叔被困在飞船中需要另一名玩家去救援。

除此之外,由于艾萨克一直被心理障碍和幻视幻听所困扰,因此在单人模式中会有不少他遭遇精神创伤的剧情,但到了合作模式里,这些特定的剧情将不会再出现。

合作模式下,游戏的玩法也会发生一些变化,会增加许多要求配合才能通过的机关和谜题,比如用隔空取物来与附近场景互动等等。不过,合作模式下两名玩家必须共享弹药甚至生命,你可以治疗你的伙伴,但却无法复活他,也就是说当其中一个人倒下时,两个人就会一起回到记录点重新开始。

COD4开场普莱斯和索普的即视感

2.装备升级和自定义武器系统

《死亡空间3》中的武器装备可能会有不少变化,这或许与前两作中玩家用来升级武器火力、装弹速度和弹仓容量的工作台发生变化有关。举例来说,前两作里的离子切割枪(Plasma Cutter),其默认的水平发射方式将变为“垂直式”,虽然具体是个什么样子还不清楚,但显然已经不再是前两作里大家熟悉的那种武器了,而且alt-fire模式下也会有重力枪一样的后座力。

前作里的脉冲来复枪(Pulse Rifle),在《死亡空间3》里会增加刺刀作为副武器,现在还不清楚类似这种带有附加部件的武器有多少种,但很可能意味着新作里的武器可以有更多自定义的选择,让玩家可以制作更多有个性的装备。

3.声控升级

《死亡空间3》将加入声音控制系统,玩家在游戏中能一边手握手柄操作角色,一边用声音对角色发出命令。在合作模式中,玩家还能用简单的语音命令来完成向队友传递弹药等动作,也能叫嚷着捣捣乱,再看看对方的表情。此外,玩家在游戏中受到惊吓失声惊叫或骂是脏话,角色会作出相应的动作。

4.呆滞幻觉(Dementia)

《死亡空间3》还将加入“呆滞幻觉(Dementia)”。玩家在《死亡空间3》中将分别控制艾萨克和Carver两位主角,在特定情景下,艾萨克和Carver会看到不同的事物,因为其中一人或产生了幻觉,这些特定的区域在单人模式中是无法进入的。

5.老朋友和新朋友

在《死亡空间3》里,艾萨克会遭遇许多前作中经典的怪物以及一些它们的变形体,比如2代里那种长得很像小孩子的怪物"Pack"的瘦长版,另外类似Necromorphs这种格外恶心又令人心痛的怪物也少不了出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死亡空间3》里,艾萨克将首次面对怪物以外的敌人——他将与普通的人类战斗,包括身穿盔甲手持重武器的士兵。当然,这些士兵也会被感染,也会变成Necromorphs这种可怕的怪物。

虽然这一次游戏的许多关卡被空旷的冰原地带替代,但被巨大围墙分隔的区域还是存在不少盲点,让敌人依然可以从不同角度攻击艾萨克,而且还会有那种能将玩家一击必杀的陷阱存在。

各种机关要你命3000

I叔你的眼神不对啊

总结:新系统引入不少,自定义武器系统其实就是常见FPS的改枪系统的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