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金术士艾莉》详细攻略

《炼金术士艾莉》详细攻略6、委托工作

所属游戏: 炼金术士艾莉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小蓝喵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3

委托工作

+

了解艾莉与玛莉的相异之处

炼金术士艾莉的系统经过大幅改革,变得更加人性化,在操作上也更为便利。举例来说,在道具的制作上多出了“深思”的功能,如此一来当城里的人们委托艾莉制作道具时,只要选择“深思”,就可明白自己目前是否具备该项道具的知识,持有多少材料,当场就可判断是否有能力接受委托。因此这是首先需要学会活用的有用指令。再者,道具的品质与效力在本作中占了重要位置。艾莉若能做出品质较高的道具交给委托人,不但会得到更多钱,也会提升与委托人之间的友好度。

接受委托工作时,以“深思”来判断是否接受。

可以立即知道自己是否拥有这项道具的知识、

材料充不充足。

委托工作的取舍

委托工作是艾莉的主要经济来源,可粗分为飞翔亭委托与朋友委托,接受与否玩家可自行决定。在此说明两者之间的利弊。

◎委托A 飞翔亭委托

迪奥/芙蕾雅的委托

迪奥(日期尾数为3的日子是芙蕾雅)所委托的物品,即为道具本身。数量不会过多,酬劳也限于合理程度。几乎所有的工作,均以认真制作就能成功的道具居多。一开始需要稳固的金钱来源时,接受这里的工作比较适当。

优点:能够确实赚到资金,不太有风险。容易判断是否应该接受。

缺点:成功报酬不高,不适合想多赚点钱的人。

芙蕾雅的委托都是明确的物品。

库格尔的委托

库格尔经手的委托,多是传达如“疲劳恢复药”、“炸弹”等委托人的希望,也就是抽象式的个案。特征是个数通常较多,报酬也较高额。交给他的道具品质与效力均会对艾莉的人气与名声产生影响,必须慎重选择。

优点:可得到高额报酬。满足条件的道具会有许多种,只要择一即可。

缺点:必要数量相当多,有时还会要求珍贵材料。给他差劲的道具的话人气会下降。

●库格尔的委托内容

要求项目

适用道具

贵金属

慧星岩原石、猫眼石原石、猫眼石、慧星宝石、月之坠饰、星星项链、太阳别针、西克萨尔金币

疲劳回复

谬拉温泉水、赫贝尔湖水、营养剂、祝福之酒、蜂蜜、酒酿、幸福之酒、乳糖、冒险者之酒

初步炼金术

黄金岩石、液化溶剂、翼鱼翅膀、中和剂(绿)、活生生麻绳、时间石板、产业废弃物C、产业废弃物D

占卜

蝙蝠牙、月之粉、星之砂、命运之星、幸运之星、蝙蝠翅膀、螁下的蛇皮

滋养强壮

针树的果肉、温泉蛋、阿缇娜之水、阿缇娜外伤药、特效药、夏利欧羊奶、菠菜、奶粉、夏利欧起司、优酪乳

炸弹

火焰弹、星星炸弹、强力橡实爆弹、火焰子母弹、超强火焰弹、霹雳火焰弹、雷霆火焰弹

咒术魔牙、咒术邪牙、黑水晶、气球鱼的毒、雅多克毒菇、一命呜呼药

绘画临摹主题

照片项链、气球鱼、众神石像、精灵之泪、角笛、南国的乐器

一见钟情药

萝莉莱人鱼鳞片、魅惑之粉、香气项链、魅惑的钓竿、眼中只有你、坠饰

安眠药

狗尾巴枪草、狗尾巴枪草水、安眠香、装死用乌沉香精

珍品?贵重品

古拉森矿石、千年龟蛋、宝石草的种子、四叶苜蓿、即将灭绝的果实、小绵球、山羊角、乘风鸟的羽毛

可由库格尔的表情来得知道具是否满足库格尔的需求。只要他张开口,就表示答对了,就是这个。

◎委托B 朋友的委托

认识的冒险者,经常会直接跑到工房来委托艾莉制作道具。这种情形之下,委托人到时会再到工房来取回。委托人的倾向区分请参照下表。

优点:省掉在外移动的麻烦。当场持有足够道具时可立即获得酬劳。达成委托的话友好度也会上升。

缺点:在调合中与委托者见面,成功率会下降。委托工作搞砸了,友好度会下降。

委托者倾向一览表

类  别 人  物
攻击用、冒险用道具 道格拉斯、哈雷许
回复用道具、药 诺狄斯、蜜卡瑟
法术系道具 爱赛儿、罗曼茱
高价道具 爱赛儿、恩戴克
炼金术系道具 爱赛儿、诺狄斯
战斗支持道具 道格拉斯、罗曼茱、哈雷许

突然造访工房的冒险者。委托道具每次仅有一种,完成的话交友值会上升,事件也较易发生。

可当场立即交给对方,或到期时等对方来拿。也可自己到外出拿去给对方。

明确掌握与冒险者之间的友好关系

炼金术士艾莉的出场人物多达前作的数倍,在一次游戏过程中要与所有人发展友好度是极为困难的事,所以抓住重点针对特定角色来提高对方的好感,以便事件的发生,是攻略的不二法门。与前作最大的不同在于事件发生时会有AVG式的文字选项出现,随着回答对方的方式不同,会决定友好度的提升与下降,以及接连事件的发生与否。前作的人物也会出现在游戏之中,您甚至可雇用玛莉来与您共同探索炼金术的真髓。

与冒险者的关系需细心经营,最好避免让对方感到失望。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