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与商人》详细攻略

《骑士与商人》详细攻略4、战斗系统

所属游戏: 骑士与商人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3

战斗系统

+

战斗系统

游戏的战斗系统相对来说要简单的多,这样可以让玩家有更多的空闲去思考如何组合出一个 最佳的战斗方案。点击己方的任一军队都可以得到如下菜单:

部队行军(Dispatch troop):点选部队中任意一人,再按右键行动。

部队停止(Halt troop):停止行军。

战斗(Attach)。

部队左转(Turn troop left)。

冲锋(Start attach),同行军,指向敌军按右键。

部队右转(Turn troop right)。

撤行为列(Withdraw line):减少部队阵行,增加阵列。

撤列为行(Add line),减少部队阵列,增加阵行。

分离部队(Separate troop),一支部队分离成两支部队。

合并部队(Link up troop):一支部队合并到另一支同兵种部队中。

给部队送餐(Supply troop with food):部队饥饿时叫农奴送餐,否则会因饥饿而死亡。

其中,冲锋只能在部队状态良好的情况下才能使用,一旦使用就无法立刻停下来。竖排指令 用于将部队排为纵队,便于突击。横排则刚好相反,将部队排为横排,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 火力。军队开饭时需要搬运工将食物自基地运过来,这时候基地内的所有其它搬运工作都会 停止。所以最好不要在离基地很远的地方开饭。吃饱了的军队情况也变成良好。这时作战的 攻击力和防御力都较饥饿时来得高。因此,在会战前最好把军队全都喂饱,不然和敌人作战 很吃亏,同样趁敌人开饭时对故人进行突袭可以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弓兵

弓兵对运动的敌人攻击力不强,最好与其它硬派兵种保持一段距离,战线短一些,箭刚好可 以射到,这样弓兵射的是正在与硬派士兵搏斗的静止的敌人,否则弓兵紧贴着硬派士兵后面 ,射的是远处运动的敌人,弓兵的运用往往是胜利的关键。

作战的原则

这个游戏作战时兵多不一定赢,地形的选择,兵种相克,布阵都很重要。在游戏中,进攻要 比防守难得多,所以尽量引诱敌人来攻击可避免过大的损失,适当的用小股军队骚扰敌人可 起到引蛇出洞的效果,用弓箭手稳住阵脚,等敌人自己来送死。再多的弓箭手即使没有步兵 的掩护也无法靠近的。对此要好好利用。

诱敌时选择一个口小腹大的地形,小口布硬派士兵,腹部部置弓箭兵。敌人若被引来,十之 八九你会赢。敌人大本营早已布好了他的阵,而且有发石塔助防,几乎坚不可摧,诱敌若用 硬派士兵去的话,敌人把他杀了也不会出来,而且去多少死多少;若用弓箭兵就最理想了, 把弓箭兵从队伍里排出一个,把剩下的再编队,用一个弓箭手就足够了。向敌人丛中射一箭 ,电脑就会派兵追杀他,他们追击有个特点,走一段停一下,整理队伍再追,所以连骑兵都 追不上你的弓箭兵。若不再追赶可再放一箭,直到进入你的阵地。硬派部队一开战就不再受 控制了。

要把握战斗的主动权。敌人大多有许多建筑物,而且设施齐全,有大量士兵和防护塔,硬冲 的话损失过大。要掌握主动就得诱敌深入,集中优势兵力在有利于自己的地形消灭敌人主力 。十个人和十个人对战,也许胜的一方只剩一人,11个人和10个人对战,胜的一方就不只2 个人了,这个道理在游戏中体现得很好。虽然兵力的数目很重要,但敌人都是乌合之众,因 此要战胜也非难事。进入敌人大本营,识情况而定,一般说来首先应毁掉兵营,而后是学校 和储藏室,让弓箭兵自动攻击,射杀工人,推毁建筑的任务自然交给硬派士兵了。当然,在 消灭敌人部队进入大本营前,有发石塔的话应先用弓兵攻击,发石塔清除干净再进入。

布阵

按住鼠标右键,拖动鼠标可由黄色箭头的指向决定所选部队的面向方向。对弓箭兵尤其重要 ,因为弓兵正面敌人来袭,一进入射程就自动放箭,从面向方面相差45°的方向则进入一般 射程才放箭,相差90°则根本不理会。可利用这一点破敌方的弓兵阵。如果两支队伍成45° 角斜排(面向东南、西南、东北、西北)队伍纵排队伍间距会变大,再有一支现向同方向盘的 队伍则可以斜插进去形成间距很小的密集队形,如有短兵选“冲锋”命令队形出不会散:如 果3支弓兵队排“凹”形阵,对中间的打击力度很大。

在肉搏战时,一旦砍死对方,自己的生命会有所回复。虽然没有血格显示(点中单个士兵的 是体力,和生命值是两回事,体力为0,士兵会饿死,饥饿的时候战斗力自然下降,趁这时 候攻击会很有效)。

三、游戏心得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