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与商人》详细攻略

《骑士与商人》详细攻略2、游戏内容

所属游戏: 骑士与商人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3

游戏内容

+

游戏内容

既然名为《骑士与商人》,那么游戏的系统自然而然分为以骑士为代表的军事模拟系统和以 商人为代表的建设模拟系统。游戏的军事模拟系统有些类似于《黑暗之锤》,注重战术配合 ,讲究各个兵种的搭配和阵型的排列。游戏中一共提供了四大系共9个兵种,其中步兵有3 种,其余的各2种。各个兵种之间的相生相克性做的非常合理。其中,步兵适应于各种接近 战和肉搏战,长枪兵对骑兵有特效,弓箭兵则在压制对方进攻时有很好的效果。骑兵由于有 很高的机动性,所以偷袭和攻击敌方的侧翼和阵后的弓箭手就成了他的主要责任。这种相生 相克的情况很好地模拟了中世纪战争中的情况。基于这样真实的战斗系统,可以策划出完美 的战术配合。不同的阵型和地形跟兵种相辅相成,只要运用得当,以少胜多也不是不可能的 事。

建设模拟系统做得很像《工人物语》系列。同样都是以规划为主要目的。所以游戏中的工人 都是不可控制的,与考究的战略控制系统相比,不可控的建设系统会让新上手的玩家很不习 惯,但就是这样截然不同但却又巧妙融合在一起的控制系统,造就了游戏独有的魅力,让人 深深陷入,不能自拔。

严格地说,游戏的人工智能写得并不算太好,这从NPC的工作效率和行走算法上可以看得出 来。像搬运工人居然不懂得就近原则,总是要跑很远的路到储藏室取建筑材料的做法就让人 很头疼。此外,还有搬运工经常会无缘无故的发楞,而不去搬堪积如山的物品。建筑工人的 工作效率也有些低,这点在修路上犹为明显等等。

除了人工智能上的问题,有的设计也不能苟同。像游戏中的军队虽然由玩家控制,给了玩家 战斗的乐趣。但随之而来的饲养问题也每每让玩家头疼不已。在游戏中军队饿了时会自动提 醒玩家,但却不会自己去吃。而如果你对此不闻不问的话,整支军队居然会就此活活饿死, 真是相当夸张。还有,游戏中修路实在耕很艰难的事,需要的时间过长不说,如果修建某建 筑而不把路修通的话,搬运工就不会运建筑材料过去。

游戏提供了一个相当详细的建设上手指南和一个战斗指南。完成这两个课程是必要的,因为 它可以教给你这个游戏最基本的操作方法。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