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群英传2全武将技不完全分析

三国群英传2全武将技不完全分析37、火牛阵 火牛群舞 火牛裂崩

所属游戏: 三国群英传2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Alex Wu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火牛阵 火牛群舞 火牛裂崩

+

【火牛阵】★

消耗技力30,4头牛迎面冲击敌阵。对主将伤害:第一头10血,第2头5血。

【火牛群舞】★☆

消耗技力42,7头牛迎面冲击敌阵。对主将伤害:第一头10血,第2头5血。

【火牛裂崩】★★

消耗技力49,9头牛迎面冲击敌阵。对主将伤害:第一头10血,第2头5血。

【分析】

火牛系列其实是换了一个方向的木轮系列或者滚石系列,这样说我想大家都应该能接受。那么火牛系列的缺点是什么?就是这个方向换了的问题。群2的对战是横向的,尤其是突击的时候,整个士兵队型呈长条形,那么最能发挥威力的攻击无非有三:一是迎头痛击,典型代表为月斩系列等。二是拦腰狠打,充分利用队型的长度进行大面积的纵向打击。典型代表有木轮系列和滚石系列。三是照着最密集的地方打。比如龙炮系列炬石系列火箭系列等后军召唤技能。还有冰柱系列和地矛系列等。这些也都效果不俗,不过却不能完全发挥威力。那些技能最能发挥的是在自己主将被团团包围的时候。还有其他一些技能如八卦奇阵,神剑系列等与前相似,自动寻着最密集的地方发动,不过这更有点拦腰打点的意思,不象木轮那样拦腰打一线。

火牛系列也是迎着敌士兵推进的进攻类型。但是它的牛群分布有以下特点:一是疏松。二是完全纵向分布。三是火牛撞击一定数量士兵后会消失。(这与木轮系列相同)这些特点就决定了它的效果不佳。打个比方,就象是用一张纸,迎一把刀,这纸覆盖的面大,但是对着刀口的地方就非常容易破。

突击的队型主要靠近整个战场的中轴线,这里的士兵最密集。所以中间的火牛冲一会就消失了。而两边的牛则冲到后面去了,都碰不着人 - -#

火牛系列起点高,上来就要30点技力,火牛裂崩更是作为终极技能来分配,而且会的人也不多,但是效果却差强人意。效费比很低。

使用火牛系列,对方的阵型最好是雁型或者鱼丽阵,或者使用军师技“乱阵”,或者用“偷袭敌军”,这样敌方在调动部队的时候就会充满整个战场的纵面,最能发挥火牛系列的完全威力。注意的是最好不要是用远程兵克长兵器兵种这样的情形,不然对方不管什么队型都会突击。

不过最后打击一下就是:即使如此,伤害依然不会提高多少,完全没有符合大家对终极技能的期待。火牛很快就消失掉了,火牛的跑动路线并非直线,而是会稍有变化,甚至有的会跑出攻击范围之外,连完全不移动的雁形阵都无法保证所有牛都攻击到士兵(测试中在敌方士兵移动前使用技能)....其他阵形更是无法保证了。如果运气好火牛是往中间靠拢,那么伤害会提高一些。

火牛系列毫无疑问是鸡肋技能,垃圾。

【突击测试】(括号内为敌军各种阵型士兵完全不动时候的伤害)

R070 火牛阵:30/33/28/33/34/31/33/42/42 (28/35/39/39/29/43/38)

R092 火牛群舞:41/50/49/53/37/47/64/54/44/46 (54/62/57/68/51/56/59/53)

R108 火牛裂崩:57/63/50/62/51/48/56/59/53/59/54/64/71 (67/77/68/60/84/74/74)

【包围测试】

R070 火牛阵:30/33/42/32/32/28/39/

R092 火牛群舞:41/51/55/56/68/53/50/

R108 火牛裂崩:70/79/68/72/74/72/6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