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群英传2全武将技不完全分析

三国群英传2全武将技不完全分析6、御飞刀

所属游戏: 三国群英传2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Alex Wu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御飞刀

+

【御飞刀】★★★

消耗技力25点,伤害主将20血,并减敌主将聚气槽50%,不杀兵。

【分析】

御飞刀跟落月和落日一样,是一个独技,不成系列,文官技能。但是其等级却很高,而且效果也非常好。不低的攻击,外加令人happy的减聚气50%, 这意味着当你的聚气速度比对方主将快的时候,你可以抢先发出御飞刀,打掉对方的聚气,为自己的士兵赢得更多安全的攻击时间。 御飞刀作为一个文官技能,其效果已经超过了武官的落日,使用得当,往往可以在局部战场中赢得以少胜多的战斗,不过这可能要求你的兵种要克制对方。发动时敌我主将之间的距离越远越好。而且想要完全压制对方的武将技,也需要军师技的辅助。搭配快速集气/保留气力/减缓集气三个军师技,对方的主将会非常的郁闷.....

游戏中有御飞刀者:孔岫16/毋丘俭16/王朗14/司马师12/左贤王14/法正13/荀攸11/马谡13/张紘12/许子将13/郭图15/陶谦9/傅巽18/程秉23/杨彪16/董和24/贾逵15/贾诩12/蒯良14/蒯越13/刘巴18/蒋济14/诸葛均16/韩嵩18/庞统11/龚景19 共26人。

可以看到,多为一般或差等的人物,这个技能也许是给他们的加强吧。程秉/董和 更是已经成为“终极技”...最令人瞠目结舌的是陶谦,9级时候作为第2技能就出现了!荀攸/庞统这样的人物都要11级作为第3技能出现... 但是陶谦本身只有4个技能,把本来出现在第3级的御飞刀放在2级和3级之间的等级作为第2技能给他,也许是作为对其君主头衔的加强和技能等级之间的平衡吧,这也是游戏里唯一一个。这些人物多为垃圾人物,或称炮灰将,在游戏中期作为先锋削弱敌人城池的战斗力倒是不错,到了后期就没什么用了。御飞刀在后期基本都排不上号使用了,多为派去消耗敌人时候用。因为在大兵团对战中往往会使用威力更大的技能。

一些特定打法下专攻御飞刀也可以消遣一下。

【突击测试】

R013 御飞刀:------不参与本类测试------

【包围测试】

R013 御飞刀:------不参与本类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