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群英传2全武将技不完全分析

三国群英传2全武将技不完全分析39、炎墙 炎墙裂烧

所属游戏: 三国群英传2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Alex Wu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炎墙 炎墙裂烧

+

【炎墙】☆

消耗SP 45,1排5条火柱阻挡敌人。

【炎墙裂烧】★

消耗SP 48,2排火柱阻挡敌人。

【分析】

要说鸡肋的特征是什么?其中最重要就是高耗低效,此外还有高定位低伤害,狭窄的应用面等。而群2中把鸡肋这个词发挥到了极致的,比突石和火牛还有冲车更鸡肋的,毫无疑问是炎墙系列。占据了7和8终极技能位置的炎墙系列在杀伤效果上甚至不如一个太极门......而且还必须完全依赖对方是在移动中才能造成理想伤害。疏松的火柱,相对短的持续时间,这个系列的效果绝对无法配的上它的高定位。以至于分配到它的武将在实际战斗中根本不会选择它——能出到7和8个技能的主将,肯定是宁可在前面的技能里找一个出来用也不用它.....我们什么时候使用这个系列的技能呢?在我们第一次想看他是个什么样的技能的时候。

由于分布处于中轴线附近,位置判断也是以释放时候当前敌人的前军为判断,释放在队伍的最右边(重要)。因此效果发挥倒算的上是稳定。如果对方已经没有士兵,那么炎墙技能会变成一个锅砸在你头上。如果对方摆玄囊阵等前军人少的阵型然后突击,这个技能效果将大打折扣。

大部分的技能在包围测试中表现都比突击测试好,这是因为包围状态下士兵更密集。而炎墙系列在包围测试下更将“鸡肋”以无人能敌的态势高高举起。45的SP消耗只杀到不足20个士兵,着实令人大开眼界。究其原因,就是攻击位置释放在敌人士兵群最右边这一点上。 全军包围的时候其实是呈现一个菱形而不是圆形,我方主将在菱形的中间偏右方。(如果对方是军师技“包围敌军”的话,此时也许会在菱形偏左方)炎墙此时舍弃最密集的中间部分选择最左边的一个角进行攻击......炎墙裂烧则依靠第2条炎墙出现在左边,接触更多敌士兵而挽回一点点面子。

【突击测试】

R099 炎墙:38/38/40/41/39/31/44/39/37/27/39/

R106 炎墙裂烧:58/62/55/66/63/68/58/67/38/63/58/53/

【包围测试】

R099 炎墙:33/17/20/16/18/21/19/

R106 炎墙裂烧:68/40/46/53/4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