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群英传2全武将技不完全分析

三国群英传2全武将技不完全分析8、鬼戟 分身斩

所属游戏: 三国群英传2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Alex Wu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鬼戟 分身斩

+

鬼戟 分身斩

【鬼戟】★★☆

消耗技力24点,敌我主将之间一条线上敌士兵全杀,伤害敌主将14血,敌主将身后士兵杀得到。

【分身斩】★★★

消耗技力44点,敌我主将之间一条线上敌士兵全杀,伤害敌主将35血,敌主将身后士兵杀得到。

【分析】

这2个技能杀伤方式极为相似,因此虽然是单技能但是也当成一个系列,跟在也很类似的月斩系列后面说。这2者的差别除了对主将的攻击力不一样外,攻击速度也不同,所以要远距离追杀溃逃的敌将,分身斩更强得多,尤其是那些刚吃过败仗逃进城里,恢复了一点血但是见人就逃的那种。其实鬼戟是一个很好的技能,在游戏中测试的时候,敌军125士兵突击,一个鬼戟挥出去足足杀了26个士兵外带主将14血,如果是200士兵的突击伤害还能破30人,这个效果是很好的。可惜游戏初期没有那么多士兵给你杀,而到了中后期又有其他更强的技能可以用,所以鬼戟多少有那么一点鸡肋的意味。跟落日相比,算各有千秋,但是比落日实战效果还是要弱一点。分身斩对主将虽强,但是效费比决不能说高,44点可不是小数目...却只能杀一条线上的士兵。有点高耗低效的味道。

游戏中有分身斩者:兀突骨38/甘宁34/典韦34/孙策34/马超34/张苞38/张宝34/曹彰36/魏延34/关平37/严颜37 共11人,很少,也大多都是一流武官,不是终极技能,就是次一级技能,说明得到这个技能分配的武将评定还是很高的,虽然不是都说全都超一流,但是至少都是猛将,而且是作为7技能武将的“终极技”出现。但是分身斩本身还是存在只有一条线攻击的致命缺点,SP消耗也太大,星评无法提高。

鬼戟的“杀伤主将身后士兵”并非是全图士兵,而只是一段距离,这个要注意,距离太远的是杀不到的。对比杀伤效果发现比较有趣的现象:虽然同样是杀一条线的士兵,但是分身斩的效果怎么都要比鬼戟要好一些。而且这个与鬼戟不能杀到主将身后太远的士兵这一点没有关系。

【突击测试】

R059 鬼戟:26/28/29/26/31/32/33/33/

R096 分身斩:40/34/37/35/41/40/36/

【包围测试】

R059 鬼戟:------不参与本类测试------

R096 分身斩:------不参与本类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