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群英传2全武将技不完全分析

三国群英传2全武将技不完全分析30、拒陆马 绝命坝

所属游戏: 三国群英传2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Alex Wu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拒陆马 绝命坝

+

【拒陆马】☆

消耗技力24,放置一排8个木栅栏在敌人退却底线内以杀伤敌人逃兵和主将,对主将伤害20。

【绝命坝】☆

消耗技力38,放置两排共15个木栅栏在敌人退却底线内以杀伤敌人逃兵和主将,对主将伤害20。

【分析】

......这个系列技能可以算是群2原版的一个bug。电脑会不断的释放此系列技能而不管他到底是有200士兵包围了你,还是他自己只剩最后1HP,所以会造成一边倒的局面。而对于玩家来说,除非是某些场合抓捕敌人主将准备劝降外,其他时候也基本不用。用到的场合实在是太小太小了,如果是阻拦贫血但是带兵的主将,又会由于士兵数量多而被冲破,主将还是抓不到,依然是白放,而且还杀害了可能会成为自己士兵的“无辜”敌兵......为了改变这种局面,陈沐修改版甚至完全取消了所有的拒陆马和绝命坝而换成了其他技能。春天版也修改成为外带伏兵来加强这个系列的技能。

假如对方释放这两个技能后你使用伏兵技能,那么召唤出来的士兵将直接有一部分死亡。假如你再选择让这些士兵前进过来保护你或者是进攻对方,那么士兵还将再受到一次伤害,直到某几个栅栏被你的士兵撞破。这个技能的栅栏跟木轮和滚石系列相似,杀伤一定量士兵后会破裂。

如果你采用诈败做军师技,那么你将会在第一次穿过栅栏的时候遭受伤害,此后再前进或后退经过栅栏都不会受伤。

主将遭受伤害并不会撞破栅栏,但是如果你遭受伤害之后你的士兵撞破栅栏,而此时对方再放一个拒陆马,你面前的栅栏又重新被部署,那么此时再穿越栅栏将受到伤害,伤害值和第一次一样还是20。

假如在你接触栅栏前对方已经放了1次以上的栅栏,重复出现的栅栏不会带来累积的伤害,依然是只计算一次20。

拒陆马和绝命坝虽然占据位置,但是不会影响释放技能的一方的士兵行动,也就是会形同不存在。但是对敌对方士兵则会存在阻碍和伤害。

假如释放拒陆马后再释放绝命坝,或者释放绝命坝后再释放拒陆马,主将都只受到伤害20。当然这种情况不会发生。

高消耗,低效果,几乎用不上,不会出现的使用场合,电脑的释放bug,结合出一个垃圾bug系列技能。

【突击测试】

R012 拒陆马:------不参与本类测试------

R027 绝命坝:------不参与本类测试------

【包围测试】

R012 拒陆马:------不参与本类测试------

R027 绝命坝:------不参与本类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