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群英传2全武将技不完全分析

三国群英传2全武将技不完全分析32、八卦奇阵

所属游戏: 三国群英传2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Alex Wu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八卦奇阵

+

【八卦奇阵】★★★

消耗技力37,在敌士兵最密集的地方以八卦施法,从天而降杀伤近似圆形的一片面积内的敌人。对主将伤害15。

【分析】

八卦奇阵是武官技能,对应的文官技能是黄龙天翔,2者都是独技。从效果来说都差不多。不过在技能的发动,黄龙天翔更稍微占优。位置的判断上,会偏整个队型的中后方。当敌人前军前进的时候,在震荡攻击之前会有一些士兵在震荡伤害到来之前穿过去没有造成完全伤害,前进了一格,使攻击范围的后方可能会形成攻击浪费。

对主将的伤害15其实是8+7。8是震荡伤害,7是爆炸伤害。单独攻击主将的话会造成15全伤害,但是主将移动的话虽然八卦奇阵有一个很短的定身效果能定住一下,但是基本都会被主将穿越过去,经常无法命中。命中有可能是8伤害,也可能是15伤害。这个15伤害有时候是分成2次的8+7造成,有时候是只伤害8,有时候是在震荡的时候就一次造成15伤害(第3种情况最多见)。具体如何判断怎么分配伤害的机制尚未完全能够把握。不过影响不大,因为即使拿来打主将也不会打移动中的主将。

【突击测试】

R080 八卦奇阵:69/54/55/53/64/61/58/49/59/61/53/64/54/

【包围测试】

R080 八卦奇阵:62/76/82/56/76/72/69/63/5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