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群英传2全武将技不完全分析

三国群英传2全武将技不完全分析29、伏焰 赤焰洪流 赤焰火海

所属游戏: 三国群英传2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Alex Wu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伏焰 赤焰洪流 赤焰火海

+

【伏焰】★

消耗技力23,点起4堆火焰杀伤靠近的士兵,伤害敌我士兵。出现位置随机。

【赤焰洪流】★☆

消耗技力41,点起7堆火焰杀伤靠近的士兵,伤害敌我士兵。出现位置随机。

【赤焰火海】★★

消耗技力49,点起9堆火焰杀伤靠近的士兵,伤害敌我士兵。出现位置随机。

【分析】

对于电脑来说,放伏焰技能是很不明智的,因为冒烟的时候玩家就已经可以指挥士兵分散或者待机来规避伤害。对于玩家来说,伏焰也是一个不怎么好用的技能,因为它要在自己被包围的时候才好发挥最佳效果。而且消耗SP很高。杀伤效果虽然也算不错,但是使用场合十分狭窄。

这个技能的发挥需要依靠敌人的高数量兵力,敌人士兵越多越好,但是这又陷入一个是否抢先手技能先打击敌人的选择中。而且在那种被包围的状态下,其实使用伏焰的文官绝对成为绝唱技能,无法翻盘。所以它无法获得高评。没有能够改变对战时候双方实力平衡的能力以及非常有限的发挥时机,加之高消耗SP,使伏焰系列成为很垃圾的一个技能。

突击时候使用,敌人队形中最密集的地方在前军为最佳,否则缓慢的延迟点燃会错失大部分敌人士兵通过,也使得长时间燃烧这个特点无法完全发挥。

被包围时使用,效果不错但是严重依赖于对方士兵的人数,越多越好,不过这种情况下文官不可能做到全身而退,无法挽回局面。

最适合在诈败退到屏幕底端然后在上百名甚至近200名士兵观看下单挑对方主将的情形,这样的时候可以达到最好的杀兵+砍将+逃跑安全的效果,而且还有可能翻盘。

消耗高,杀伤一般,燃烧点判断很差,伤害不稳定,燃烧延迟错过太多士兵,对战局没有实质帮助,非常鸡肋的一个系列技能。

【突击测试】

R011 伏焰:15/22/54/31/32/25/28/30/23/

R034 赤焰洪流:51/34/42/53/39/55/42/49/53/62

R036 赤焰火海:70/55/72/57/54/54/41/95/71/66

【包围测试】

R011 伏焰:57/47/57/44/49/

R034 赤焰洪流:99/87/98/93/80/76/75

R036 赤焰火海:94/100/126/108/105/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