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群英传2全武将技不完全分析

三国群英传2全武将技不完全分析9、三圣华斩 五岳华斩

所属游戏: 三国群英传2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Alex Wu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三圣华斩 五岳华斩

+

【三圣华斩】★★★☆

消耗技力40点,3刀刃挥出,在敌武将面前会聚,造成对主将伤害21,路上敌士兵全杀。

【五岳华斩】★★★★☆

消耗技力49点,5刀刃挥出,在敌武将面前会聚,造成对主将伤害41,路上敌士兵全杀。

【分析】

说过月斩系列,自然要说极为类似的华斩系列。这个系列只有两极,中期才出现,可以算起点比较高,呵呵。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华斩系列的设定无疑是比月斩系列高的。实际中也的确如此,伤害效果来说,由于刀刃会汇聚,且杀不到敌主将身后的士兵,对士兵伤害可能稍逊于同等级的月斩,但是对主将伤害却远高于月斩。而且速度快,追杀敌将的时候着实是保险多了。

五岳华斩对主将伤害高,但是假如对方主将在移动中,有可能出现伤害达不到41只有22/33/38/甚至无命中的0伤害情况,其中22最为常见。这是因为部分刀刃没有命中的缘故。五岳华斩施展的时候也存在偶尔刀刃爆走,无法结束技能画面的情况。不过不影响继续游戏,大家看气槽和血槽还有小地图继续操作好了。估计是游戏的一个小bug。由于刀刃是先分散后汇聚,分散汇聚的快慢由敌我主将之间的距离决定,所以能在敌士兵突击的队型变的更长之前越快的发出,刀刃就能更好的发挥威力,否则两端的刀刃就会出现“空闲时间”。

五岳华斩在对方主将一起突击的时候有这样一个现象,由于主将移动中,所以不会造成满41的伤害,但是由于主将位置是在士兵中,会导致刀刃提前聚拢,使得两边的刀刃飞行路线更靠近聚集的士兵,加上没有命中主将的刀刃会飞到后面去,所以对士兵的杀伤数反而又相对有一些提高。不过飞到主将后面的刀刃不会无限飞行,只飞行一小段距离。

三圣华斩在敌主将移动时也出现刀刃不完全命中的情况,此时伤害为12。

游戏中有三圣华斩者:兀突骨38/吕布22/姜维28/夏侯敦28/曹彰31/黄忠29/关羽29/关索34/关凤34 才9人,比分身斩和三日月斩都少。关家竟然有3个人会...9个人里大部分是蜀国的... 另外就是注意看吕布夸张的领先其他人掌握三圣华斩的等级...

【突击测试】

R088 三圣华斩:74/79/84/82/78/72/81/77/78/73

R109 五岳华斩:92/92/88/87/101/97/100/103/101/104/91/91/92/

【包围测试】

R088 三圣华斩:------不参与本类测试------

R109 五岳华斩:------不参与本类测试------